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WIN11教程 > Win11有几个版本?Win11各版本区别对比

Win11有几个版本?Win11各版本区别对比

更新时间:2021-07-22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Win11是Win10系统的下一代版本,也是微软在今年发布的新系统,和之前的Windows系统一样,Win11也为不同的用户提供了不同的版本选择,那么Win11有几个版本呢?各版本区别又是怎么样的?下面小编就详细介绍一下win11各版本的区别。

 

Win 11有几个版本

 

  Win 11有几个版本?

  从大的笼统层面来说,Windows 11主要分为 Consumer Editions(消费者版) 和 Business Editions(商业版) 两大版本。

  Consumer Editions(消费者版):含家庭版+专业版+教育版+专业教育版+专业工作站版

  Business Editions(商业版):含专业版+企业版+教育版+专业教育版+专业工作站版

  Consumer editions 和 Business editions 两大版本区别并不大,里面都包含了专业版和教育版,可以随意下载使用。而对于家庭版用户来说,只能选择Consumer(消费者)版,而如果是企业用户,则只能选择 Business editions(商业)版,具体看你需要安装哪个版本系统。

 

  Win11各版本区别对比:

  目前,Win 11系统一共划分为 4 个版本可选,具体如下:

  Win 11家庭版(Windows 11 Home):供家庭用户使用,无法加入 Active Directory 和 Azure AD,不支持远程连接,家庭中文版和单语言版是针对 OEM 设备的,是家庭版下的2个分支;

  Win 11专业版(Windows 11 Pro):供小型企业使用,在家庭版基础上增加了域账号加入、Bitlocker 加密、支持远程连接、企业商店等功能,建议普通用户首选。

  Win 11企业版(Windows 11 Enterprise):供中大型企业使用,在专业版基础上增加了 DirectAccess,AppLocker 等高级企业功能;

  Win 11教育版(Windows 11 Education):供学校使用 (学校职员、管理人员、老师和学生) 其功能几乎和企业版一样,只是针对学校或教育机构授权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Win 11版本相比Win 10,目前要少了四个,在上一代的 Windows 10 当中,还多了Win 10S 精简版(Windows 10 Simple)、Win 10 移动版(Windows 10 Mobile)、Wind10 企业移动版(Windows 10 Mobile Enterprise)、Win10 IoT Core物联网版,详见《Win10各版本区别对比》。

 

Win11各版本区别对比

 

  由于 Win 11刚发布不久,目前暂时还不清楚,Windows 11是否也会有精简版、移动版、物联网等版本。

  以上就是Win11各版本的区别对比,对于大多数普通电脑用户来说,建议首选Win11专业版,其次是家庭版。对于企业或教育用户群体,则选择对应的专业版即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