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微软放宽Win11安装标准!老电脑也能安装Win11了

微软放宽Win11安装标准!老电脑也能安装Win11了

更新时间:2021-08-30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Win11系统的升级被限制了严格的要求,关注Win11系统的用户应该对Win11系统的升级要求很熟悉了,它要求用户的电脑中必须有TPM2.0和UEFI界面才能够升级Win11。不过微软最近放宽了Win11升级的限制条件,老电脑也可以升级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微软放宽Win11安装标准

  要知道现在还有数以百万计的电脑,使用着八代酷睿之前的处理器,更别说有更多电脑的主板上并没有采用TPM2.0芯片,如果严格执行微软的规定,那么很多电脑都不能升级到Windows 11了。而可能是感受到众多用户的怨气,加上微软自己也不希望因为硬件而阻挠Windows 11的普及速度,所以微软终于妥协,不再执着于硬件上的限制了。

  近日微软正式宣布:不会阻止旧电脑安装Windows 11。也就是说只要不是特别古老的电脑,现在即使没有TPM2.0,处理器哪怕是八代酷睿之前的老产品,同样可以安装Windows 11系统了。不过微软的妥协还是有一些前置条件的,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来看,这类老电脑如果想要升级到Windows 11,那么只能下载Windows 11的镜像文件自己安装,而无法通过Window 10的系统升级更新到Windows 11。

老电脑也能安装Win11了

  微软现在已经公开表示,这种安装变通方法主要是为企业评估Windows 11而设计的,用户可以自行承担升级风险,因为微软无法保证驱动程序兼容性和整体系统可靠性。同时,微软也不会向用户推荐或宣传这种自己下载镜像文件然后安装Windows 11的方法。而对于想从Windows 10系统上直接通过OTA更新到Windows 11的用户而言,还是得按照微软的规定来,只有当用户的电脑拥有TPM2.0芯片以及酷睿八代之后的处理器,才能通过Windows 10推送更新升级到Windows 11系统上。

  这对于用户来说,显然是一个巨大的改进,这意味着数百万老电脑理论上都可以升级到Windows 11上了,只不过要自己下载镜像文件全新安装罢了。那么安装Windows 11的最低电脑硬件要求是什么呢?说出来都让人难以相信,4GB内存、双核64bit处理器以及64GB的存储空间,就能达到Windows 11安装的最低要求了!

 

  不过微软也已经警告了用户,虽然不符合微软硬件要求的电脑,可以通过下载镜像文件安装Windows 11,但出现问题的几率会大很多。微软表示,不满足最低硬件要求的设备如果安装Windows 11,那么“系统内核崩溃的几率要高 52%”;而满足官方最低规格的设备则“具有 99.8% 的无崩溃体验”。所以如果以后各位的老电脑在使用Windows 11时遇到各种蓝屏崩溃的情况,请不要太过于意外。

win11安装

  另外,微软还公开表示AMD的Zen 1处理器,也就是Ryzen 1000以及Ryzen 2000系列处理器,肯定不会获得微软正式的支持,另外微软也不会增加目前的处理器支持列表。也就是说Zen 2和八代酷睿之前的处理器,是不可能通过OTA方式升级到Windows 11了。另外对于非OTA方式安装Windows 11的老电脑,估计在功能上也会和微软支持的硬件有一些区别,比如说安全功能部分,肯定是不如那些有TPM2.0芯片的电脑。也可以参考跳过tpm2.0安装win11的方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