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win7新补丁!Win7可以支持Secure Boot(安全启动)了

win7新补丁!Win7可以支持Secure Boot(安全启动)了

更新时间:2022-09-20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新电脑安装Win7系统,遇到无法启动是一件烦恼的事情,因为现在市面上的新电脑,大部分都是使用UEFI安全启动引导模式的主板,而安全启动需要Win8以上系统才支持。


安全启动的英文名为Secure Boot,那为什么会将Win8和安全启动联系到一起呢?因为从预装Win8以上系统的品牌电脑开始,都使用UEFI BIOS,大都默认开启了安全启动。


UEFI安全启动,是用来对抗感染MBR、BIOS的恶意软件,在启动过程中,任何要加载的模块必须签名(强制的),UEFI固件会进行验证,没有签名或者无法验证的,将不会加载。而Win7默认不支持,也就是说,如果你要使用UEFI安装Win7系统,就需要关闭安全启动。


win7可以支持安全启动了


不过,也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经过我们的验证,Win7最新补丁已经可以支持UEFI安全启动了,也就是说不需要关闭安全启动,就可以成功安装Win7。


解决方法:安装最新9月份的补丁KB5017361


KB5017361补丁


该补丁说明:


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Windows 7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R2 的安全质量月度汇总 (KB5017361)


区域设置:全部

部署:重要/自动更新、WSUS 和目录

分类:安全更新

安全严重性级别:严重

取代:

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 上的 KB5016676

Windows 7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上的 KB5016892


注意:还需要安装之前的完整补丁,否则单独安装KB5017361补丁会提示“必须更新 Windows 模块安装程序才能安装此软件包。请更新计算机上的Windows 模块安装程序,然后重新尝试安装程序”错误。


注:该补丁依赖KB5017397


补丁依赖


此补丁更新并重签名了引导文件 bootmgr.efi 和 bootmgfw.efi 及内核 winload.efi 文件

 

注意事项:

1,UEFI Class 3规范下,由于Win7内置显卡驱动不支持而可能会导致卡logo四叶草界面(安装程序正在更新注册表设置)的假象,提前注入显卡驱动或等部署后显卡驱动才能正常显示桌面。也可以采用支持安全启动的win7镜像。建议采用独显的机器有csm兼容模式情况开启安装,没有csm兼容模式的机器等显卡驱动安装完成后自动显示。

2,也可以采用小兵pe勾选卡LOGO方案进行处理,一般情况勾选卡logo时采用适配老机器,我们可以根据情况尝试选择适配老新机器,如果勾选后卡LOGO可以安装时不勾选,如果采用独显的机器不勾选卡LOGO及bios中不开启csm模式,在安装时会出现卡在安装程序正在更新注册表设置,这属于正常现象,等显卡驱动安装完成后正常显示。

勾选卡ogo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