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Intel 13代CPU能否成为最保值的一代?13代CPU是否是最后一代支持win7

Intel 13代CPU能否成为最保值的一代?13代CPU是否是最后一代支持win7

更新时间:2023-04-10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如果14代不再支持DDR4,那么作为10nm的完全体又是最后一代支持DDR4的U,13代是否具有较高保值空间?

Intel 13代CPU能否成为最保值的一代

Intel 13代CPU能否成为最保值的一代分析:

此前英特尔CPU保值的两个主要原因:

1、支持WIN7旧系统:

虽然win10是当前最主流的操作系统,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习惯使用旧系统,因此win7的装机需求也一直没有中断过,而第六代、第七代作为最后两代原生支持win7的处理器,其市场需求量也一直存在,价格也就一直处在高位了。

2、DDR4涨价

此前DDR4疯狂涨价,以至于装机成本大大提升,因此很多人转战选择DDR3,而旧款CPU的需求也自然而然高了起来,而有需求就有市场,旧款CPU的价格也因此守在了那里,甚至出现了旧款涨价高于新款的情况。

反观13代酷睿缺少以上两个条件因素:

在操作系统支持方面,13代酷睿虽然能支持win10,但是由于大小核严重依赖调度,加上win10缺少优化,因此性能下滑严重,要使用的话就得关闭。所以可以说,13代更适用于win11。然而win11的体验依旧遭到很多很多吐槽。(13代cpu关闭小核心)

而且根据相关消息14代酷睿继续使用了大小核架构,这意味着英特尔还不会那么快放弃这个架构,所以调度优化也很大概率不会向win10引入,因此13代酷睿在支持老操作系统这一点上并没有占到什么优势。

 

13代的CPU目前价格在一路走低,很多同学会跳过I5 12400F直接选择核心数量更多的I5 13400F,在这里需要注意,目前I5 13400F是不带核显的,而I5 13400是带核显的,但是目前二者的价格几乎一样了,差了10元左右,虽然大多数人一定会配个独立显卡,这个核显可有可无,但是后期带核显的CPU一定会比不带核显的二手价值高一点,我们花同样的钱入手一个更保值的岂不美哉。

 

13代CPU是否是最后一代支持win7:(13代cpu装win7教程)

13代cpu目前还可以采用组装机+独立显卡的方式安装win7(需要开启CSM,独立显卡驱动才能正常工作),基本一些有线网卡驱动、独立显卡驱动、声卡等驱动还有,如果14代cpu改变架构,13代cpu还真有可能最后一代支持win7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