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Linux教程 > linux默认的系统管理员账号是什么?linux系统管理员账号介绍

linux默认的系统管理员账号是什么?linux系统管理员账号介绍

更新时间:2023-01-18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Linux操作系统的管理员账号密码,Linux系统将管理账号分为管理用户账号跟管理组账号,作用本质一样,都是基于用户身份来控制对资源的访问,区别在于是单个用户还是多个用户组成的群组。

linux默认的系统管理员账号是什么

在 Linux系统中,根据系统管理的需要将用户账号分为不同的类型,同时也有不同的权限与不同的功能,主要分为超级用户、普通用户和程序用户。

1、超级用户:root用户是 Linux系统中默认的超级用户账号,对主机拥有最高的权限,类似于 Windows系统中的 *****istrator用户。只有当进行系统管理、维护任务时,才建议使用root用户登录系统,日常事务处理建议只使用普通用户账号。

2、普通用户:普通用户账号需要由root用户或其他管理员用户创建,拥有的权限受到一定限制,一般只在用户自己的宿主目录中拥有完整权限。

3、程序用户:在安装 Linux系统及部分应用程序时,会添加一些特定的低权限用户账号,这些用户一般不允许登录到系统,而仅用于维持系统或某个程序的正常运行,如bin、 daemon、ftp、mail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