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应用技巧 > 教你7种方法知道自己的电脑IP地址

教你7种方法知道自己的电脑IP地址

更新时间:2017-07-22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现在ip地址分为两种分别是内网和外网两种ip地址,如果你家里没有路由器的话那就没有内网ip地址,一般内网和外网ip地址都有的情况对出现在学校或者工作单位,想要查看自己ip地址的朋友要先了解这点。小编知道很多朋友对查看ip地址都很关心,但是不会操作所以今天主要是教大家如何查看自己的ip地址的,你会发现非常简单并且方法很多。

7种简单的方法知道IP地址

如何查看自己的ip地址

方法一:使用百度搜索。首先输入百度网址:www.baidu.com;然后在百度框内输入"IP",点击“百度一下”就能查到自己电脑的IP地址了

 

方法二:指令查询:在电脑的左下角有一个“开始”按钮,点击“运行”按钮,输入字符“cmd”点击“确定”按钮

接着,输入:ipconfig,点击回车键,即可查询电脑的IP,及电脑的其他很多信息。

 

方法三:“网络连接”查看法:首先点击网络连接图标,然后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在点击“更改适配器”,出现如下图标后点击右键“状态”出现如下图标;最后点击“详细信息”,就可以查看到自己电脑的IP地址了。

 

方法四:1,桌面网上邻居->右键->属性

2,进入网络连接窗口后,在“本地连接”上右键属性,

3,进入本地连接属性窗口“常规”下,选择“Internet协议(TCP/IP)”这一项,然后按“属性”。

4,进入“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窗口,在“在使用下面IP地址”下,显示的就是IP地址和网关。

 

方法五:1、在自己电脑任务栏找到[网络]图标并且单击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

2、进入之后打开[本地连接]。

3、接着点击[详细信息]进入。

4、进入以后我们就可以很直观看到[ip]和[网关]地址了。

 

方法六:1、首先我们打开命令页面。

2、其次我们在里面输入:ipconfig再按回车键就可以看到ip地址了。

 

方法七:1.打开你的网络连接,点“详细信息”,下面就有“客户端ip地址”就是你的ip地址(一般为内网IP)

2.运行输入CMD回车打开命令提示符,再输入IPconfig回车,就能看到IP了,IPaddress后面就是IP地址了(内外兼有)。

3.通过网上查询。

最后小编要给大家说说,如果你家里使用的是宽带连接那么你就是动态ip,在你不上网的情况下你的ip资源也会分享给别人使用,再次上网则会随机分配一个ip地址给你使用,所以如果你是使用宽带连接查看ip地址的用处不大,因为你每一次重新连接,都会显示不同的IP地址。好了今天关于如何查看自己的ip地址的内容就说到这里了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