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应用技巧 > Desktop.ini是什么文件?系统Desktop.ini文件分析

Desktop.ini是什么文件?系统Desktop.ini文件分析

更新时间:2021-05-2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网友经常问发现桌面上多了一个文件desktop.ini,这是什么文件?带病毒吗,可以删除吗?下面电脑系统城小编来给大家分析下吧。

 

Desktop.ini是什么文件

 

  desktop.ini是系统正常文件,用于配置你桌面信息、资源管理器的,在你每个文件夹下都有。以前看不到是因为隐藏了。有人误认为desktop.ini文件是病毒文件。其实desktop.ini文件并不属于病毒文件,专业的说,Desktop.ini文件是系统可识别的一个文件,其作用是存储用户对文件夹的个性设置,比如用户更改了文件夹图标、背景颜色等等,其配置信息都会存入到这个文件夹的desktop.ini文件中,用户可以使用记事本的方式,打开desktop.ini配置文件,里面均为一些代码配置文件。

Desktop.ini是什么文件

  通俗的说,desktop.ini相当于每个文件夹的控制中心,控制这个文件夹应该使用什么颜色、应该具有什么属性等,默认是可以删除的,但如果你设置修改过文件夹属性,那么删除这个desktop.ini配置文件,会导致此前所设置内容失效,重新恢复到默认设置。

  desktop.ini可以删除吗?

  desktop.ini文件属于文件夹的配置文件,用户可以删除,删除后不会影响文件夹,只是会让文件夹恢复为默认设置。

  desktop.ini可以隐藏吗?

  您可以通过在文件夹选项中找到查看选项,在选项中勾选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推荐)然后保存即可实现隐藏。

Desktop.ini是什么文件

  以上就是电脑系统城小编整理的关于desktop.ini的详细介绍了,了解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