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应用技巧 > CrystalDiskInfo怎么检查硬盘健康状况

CrystalDiskInfo怎么检查硬盘健康状况

更新时间:2021-08-18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CrystalDiskInfo如何检查硬盘健康状况?CrystalDiskInfo是一个硬盘健康监测工具。它能够通过读取S.M.A.R.T了解硬盘健康状况,用户可以直观地了解本机硬盘详细信息,包括接口、转速、温度、使用时间等。而且CrystalDiskInfo还能够根据S.M.A.R.T的评分对你的电脑做出硬盘健康方面的评估,当硬盘快要损坏时会发出警报通知你。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是CrystalDiskInfo检查硬盘健康状况的方法。

 

    CrystalDiskInfo检查硬盘健康状况的方法:

1.然后进入CrystalDiskInfo主界面,可以看到基本的情况,如下图所示;

 

CrystalDiskInfo

 

2.点击菜单栏上的“硬盘”选项卡可以切换到不同的硬盘状态,如下图所示;

 

硬盘

 

3.健康状态的硬盘和非健康状态下的硬盘可以通过直观的图示显示出来,如下图所示:

 

健康状态的硬盘

 

非健康状态下的硬盘

 

4.如果出现非健康状态,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在保修期内,可以联系厂商进行售后处理。如果已经过保,要及时备份重要数据。

以上就是关于CrystalDiskInfo检查硬盘健康状况的具体操作方法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参照上面的方法来操作。了解更多教程请继续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