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应用技巧 > 火绒安全和电脑管家哪个好 火绒安全与电脑管家区别详细对比

火绒安全和电脑管家哪个好 火绒安全与电脑管家区别详细对比

更新时间:2022-10-12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提起杀防一体的安全软件“火绒”,相信网友们都不陌生,其甚至还被不少粉丝称为“国内最干净的杀毒软件”!那么问题出现了,火绒安全和电脑管家哪个好?究竟是火绒安全好用还是电脑管家好用呢?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不妨通过下文了解一下火绒安全与电脑管家区别详细对比。

火绒安全和电脑管家哪个好

 

       火绒安全和电脑管家哪个好?

  两款软件都是市面上不错的安全类软件,都非常好,选择思路上更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火绒和电脑管家各有各的好处,虽然也占用电脑开机速度和性能,但广告没那么多,针对腾讯优化好一些,杀毒一般;


       2、而火绒是用于分析、处理恶意程序的安全工具软件,主要是为了安全从业人员以及电脑爱好者提供发现、分析、处理系统以及应用程序的安全问题,为用户提供了程序行为监控、进程管理、文件管理等功能;

 

       腾讯管家和火绒安全都属于杀防一体的安全软件,腾讯管家是完全免费使用,火绒安全的企业版本是需要付费使用的,但是价格并不高,在功能上,火绒安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反病毒引擎,检测分析能力更强,并且拥有钩子扫描功能可以对指定进程进行快速扫描,火绒有的功能腾讯管家都有。比如:病毒查杀、系统防御、网络防御、家长监控、清理垃圾、右键管理、弹窗拦截、启动项管理、文件粉碎等。

 

      火绒安全与电脑管家区别对比:

      电脑管家介绍:

  腾讯电脑管家(原名腾讯管家/QQ管家)是腾讯公司推出的一款电脑安全防护管理软件。腾讯电脑管家的常用功能包括查杀病毒、清理垃圾、优化电脑等,为广大用户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不仅如此腾讯电脑管家还可以全方位保障用户上网安全,受到很多用户的喜爱。

电脑管家

 

       火绒安全介绍:

  火绒不一样,怎么说它真的是一家依靠技术和产品来吃饭的公司,因为技术不好,产品不强,就没有收入了,最近有什么“微信勒索病毒”和“驱动程序带毒等,火绒的反应,处理速度,解决方案等,丝毫不比360和腾讯数以亿计的用户差,甚至从分析和速度来看,还有有过而不及的。另外,火绒还率先关停了流量业务,这应该是安全行业,或整个互联网行业最通用的做法了,哪家公司的利润与流量绝缘呢?因此,360安全软件是一种互联网产品;火绒安全软件是一种防病毒工具。前者是贸易和工业技术,后者是技术和工业。

 

火绒

 

      火绒安全和电脑管家区别分析

      应用软件方面对比:从应用软件方面来说,火绒安全比腾讯电脑管家更丰富。但同时,火绒安全审核不如腾讯电脑管家严格。

      杀毒角度方面对比:火绒安全软件基于强大的底层技术,反病毒、主动防御和防火墙三大模块深度整合,在杀毒方面肯定要强于电脑管家。

      防护角度方面对比:火绒安全有着强大的防护功能,可以主动识别钓鱼网站、钓鱼软件、木马信息等信息全面保护用户电脑安全。而腾讯在这方便稍有不足。只要不是经常点一些乱七八糟的网站,两者也相差不大。在病毒隔离上,两者方式一致,但偶有互相不认的情况,不影响日常使用。

      修复功能方面对比:偶有遇到网络无法连接或电脑无声音等情况。火绒安全略强于腾讯。但对于基本问题来说,两者都能处理,相差倒是不大。

      集成功能方面对比:集成功能,如清理电脑系统、右键菜单管理、弹窗拦截等等。在这些功能上,两者不分高下,都能满足用户日常需求。

      占用内存方面对比:对于部分老电脑来说,内存占用是个大问题。相对来说电脑管家占用内存相对较小。另外两者游戏模式,但还是腾讯更方便一些。

 

       产品特点对比:

       电脑管家:腾讯电脑管家(Tencent PC Manager/原名QQ电脑管家)是腾讯公司推出的免费安全软件。腾讯电脑管家拥有云查杀木马,系统加速,漏洞修复,实时防护,网速保护,电脑诊所,健康小助手,桌面整理,文档保护等功能。腾讯电脑管家在针对网络钓鱼欺诈及盗号打击方面和安全防护及病毒查杀方面的能力已达到国际一流杀软水平。

 

  火绒安全:火绒安全是一款轻巧高效免费的电脑防御及杀毒类安全软件,它可以显著增强电脑系统应对安全问题时的防御能力,能全面拦截查杀各种类型病毒,不会为了清除病毒而直接删除病毒感染文件,全面保护用户文件不受损害。软件体积小巧,系统内存占用率极低,保证在主动防御和查杀过程中绝对不卡机。另外,其极低的资源占用与高效的未知病毒拦截能力,弥补了现有杀毒软件只能查杀已知病毒、木马滞后性,而不能防御未知的“新病毒、新木马”的缺陷。而且火绒运用目前最强的防火墙技术,最大程度的保护用户电脑隐私不被偷窥,享受清净、安全的网络世界!

 

以上就是火绒安全与电脑管家区别详细对比的教程,更多精品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