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gpt分区不用U盘怎么重装自定义的win10 ghost系统

gpt分区不用U盘怎么重装自定义的win10 ghost系统

更新时间:2018-12-24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多小伙伴问我刚买的笔记本预装的win10系统,想重装win10系统,但没有U盘,用其它工具安装发现提示我gpt分区类型不支持,但我又不想采用一键重装的方法重装win10,这个时候我没有U盘怎么重装自己的win10 iso系统呢?首先们来看下GPT分区的磁盘格式是近两年比较流行的一种分区格式,采用uefi+gpt引导模式,也是各大品牌机电脑出厂时自带win10系统的默认磁盘格式。用一般工具是无法正常重装win10的,除非支持gpt分区的一键修复的一键重装备工具,但这种工具是无法安装自定义win10 ghost镜像的,那么这种情况怎么办?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款gpt分区不用U盘重装自定义win10 ghost系统的方式,该工具还支持iso、wim、esd等格式安装,支持一键gpt分区以及注入srs驱动等。

 

gpt分区



gpt分区不用U盘怎么重装自定义的win10 ghost系统准备工作:

1、系统安装器(支持gpt分区下一键安装自己的win10和win7系统)

2、下载win10 ghost或iso镜像:win10 1809 ghost系统


3、把下载的硬盘安装器和系统镜像一起放在除C盘外的其它盘,一般不建议放到C盘或U盘中;(不要放在U盘里,否则不能安装)



gpt分区不用U盘怎么重装自定义的win10 ghost系统步骤:

1、我们打开下载的系统安装器进行解压得到SGImini.exe,如下图所示;


解压sgimini.exe系统安装器


2、然后把刚下载的win10(
如果下载的是iso系统,可以不用解压也可以识别)和系统安装器放到同一目录,如下图所示Win10建议右键管理员身份运行(运行前一定要先关闭杀毒软件)


win10和系统安装器放到同一目录

3、接着我们右键管理员身份运行(运行前一定要先关闭杀毒软件)SGIMini.exe系统安装器程序,选择一键重装系统,如下图所示

 
gpt分区不格式化重装win7系统教程

运行系统安装器选择一键重装系统
 

4、此时我们选择之前解压出来的win10系统的GHO镜像文件,如下图所示;


选择win10系统


5、此时该软件会联网下载WINPE系统安装环境,uefi模式下gpt分区必须PE下安装系统才能修复引导,否刚安装后会失败引导不了,为了正常在uefi模式下安装GHOST系统,我们只需耐心等待自动下载,如下图所示;


自动下载系统安装环境PE


6、等待下载完成,重启后会开始系统安装操作,如下图所示;


重启开始安装gpt分区win10系统

7、重启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安装进度,至到安装进度到100%后,就可以看到系统正常安装过程了,如下图所示;


gpt分区开始恢复系统


8、重启后我们就看到系统正常安装过程了,如下图所示;

 

安装图集-正在部署过程

以就是gpt分区不用U盘怎么重装自定义的win10 ghost系统的方法,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