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联想M720e台式机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usb驱动)

联想M720e台式机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usb驱动)

更新时间:2020-06-02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联想M720e是一款商用台式机电脑,联想M720e预装了win10系统,win10系统很多用户用得体验感不好,因此很多用户都想把win10系统改成win7系统,但是由于新机型采用UEFI模式,要修改BIOS才能改装win7联想M720e且用的是intel 9代的CPU,在安装win7时usb键盘鼠标无法使用,安装时要设置bios和下载新机型的WIN7(集成amd usb驱动和集成显卡驱动win7的镜像),且如果是NVME固态硬盘,在安装WIN7的时候会出现0x000007b蓝屏那么联想扬天M7200D电脑怎么装win7系统呢?
 
 联想M720e台式机装win7步骤如下:

一、安装前准备工作
1
、转移硬盘所有的重要文件
2
、准备8G容量U盘一个:8G左右的U盘,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自动认别gho wim esd系统格式)
3
win7镜像下载:
联想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新机型集成USB3.0/usb3.1驱动以及uhd 630集成显卡,完美支持intel 8代/9代cpu
 

二、联想M720e台式机win7系统BIOS设置步骤(安装WIN7系统重要一步)(注:如默认硬盘模式为raid,请将改成ahci模式,否刚安装win7会蓝屏)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到Security,选择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关闭安全启动,如下图所示;
 
进入安全启动选项

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

 

2转到Exit,把OS Optimized Defaults设置为Disabled,如下图所示;

 

把OS Optimized Defaults设置为Disabled

  

3切换到Boot,把Boot Mode从UEFI改成Legacy only引导模式,再把csm默认disabled改成enabled,开启兼容模式,如下图所示

 

把Boot Mode从UEFI改成Legacy 。再开启csm兼容模式 

4切将键盘移动Devices选项,把键盘移动ATA Drive Setup回车,将configure SATA as中默认的raid改成ahci模式,否则安装win7时会出现0x0000007b蓝屏,因为win7中没有集成raid硬盘驱动,然后选择F10保存设置,在弹出的选项中选择YES,如下图所示;

选择ATA Drive Setup回车 进入改硬盘模式

将硬盘模式改成ahci模式 

5、插入制作好的U盘启动盘,重启按F12或FN+F12调出启动管理对话框,选择USB HDD识别到U盘启动进入PE,回车;

开机按F12选择U盘启动    

 

三、联想M720e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安装WIN7改MBR分区格式)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然后点击【快速分区】进行分区;

 

 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            

详细GPT分区转MBR分区视频教程进入

四、联想M720e台式机安装WIN7系统

1运行桌面的"小兵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7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加载一键装机工具选择win7镜像
 

2、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系统恢复过程 

3、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

 

 联想M720e台式机 WIN7系统安装过程

以上就是联想M720e台式机win7系统的方法,安装过程中注意的就是将默认的UEFI+GPT方式改成LEGACY+MBR普通引导方式,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