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uefi安装win7卡在logo(四叶草)不动的解决方法(支持10/11/12代cpu)

uefi安装win7卡在logo(四叶草)不动的解决方法(支持10/11/12代cpu)

更新时间:2020-09-30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win10己经成为全球第一桌面系统,但始终有大量的用户还在停留win7时代,因为大部分觉得win7系统对游戏以及软件兼容性好,最近有很多网友问我uefi安装win7卡在logo(四叶草)不动怎么办?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情况是由于没有提前注入显卡驱动,现在很多新电脑都采用的集成显卡,如果是8代以上cpu采用的集显的话,在uefi模式下如果不提前注入显卡会一直卡在logo(四叶草)或安装程序正在更新注册表设置,当然如果是卡在这个地方提前在pe下注入显卡驱动的话可以等驱动安装完驱动后进入桌面了,如果是安装原版win7的话没集成显卡驱动就直接进入不了win7系统了,下面小编针对这个情况给大做一个教程。

uefi win7卡logo

 

uefi安装win7卡在正在启动windows界面

 

一、相关教程以及推荐

1
、U盘启动制作:
小兵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解决i219-v网卡问题。4,解决部分机型安装win7卡logo问题)
2
win7镜像下载:
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一定要采用此镜像配合小兵系统安装器工具一起使用,新机型集成USB3.0/usb3.1驱动,解决安装过程无法识别USB设备的问题以及自带nvme固态硬盘驱动)
 
解决uefi安装win7卡在logo(四叶草)不动注意事项:

在我们解决安装uefi安装win7卡在正在启动windows界面前大家分析一下uefi装win7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我们在安装win7系统时,如果采用的uefi模式,加上独立显卡开启csm是很好成功安装win7。如果10代以上采用的集显,如果没有集显驱动的情况,代价就是会一直卡在"启动windows界面或安装程序正在更新注册表设置"界面,直到安装了win7显卡驱动后才可能进入桌面,那么问题来了。当不能开启CSM模式也没有独显的情况,除了采用本站提供的WIN7系统外,还要用本站的U盘启动盘去安装,安装时勾选“解决uefi win7 64位卡LOGO”选项才能解决卡LOGO问题。目前能采用集显安装win7的机器:i3 10100、i3 10500和i5 10400 i5 10500 CPU步进为G1的台式机。

1、现在2020以后新主板大部分品牌主板不支持传统模式了,只能在uefi模式下安装win7,并且10代以后的电脑必须开启CSM模式并采用独立显卡的机器才能安装WIN7,当不支持CSM模式的情况下勾选卡LOGO可以解决安装win7卡LOGO的问题。

2、需要注意在bios中"关闭安全启",uefi模式安装win7时,如果如果是独立显卡的机器一定要开启csm兼容模式。

3、uefi模式安装win7注意只能采用64位操作系统。uefi模式安装win7分区类型要采用gpt分区。

4、随着新机型的普及,好多主板只支持uefi模式并没办法开启csm兼容模式的情况,所以需要靠uefi模式安装win7处理卡logo的问题。

 

解决uefi安装win7卡在logo(四叶草)不动方法之前科普知识:

那么为什么要开启csm兼容模式?联想台式机10代/11代cpu启用csm装win7系统方法教程(原创首发) 

何谓CSM?为何说CSM(兼容性支持模块)非常重要?

首先,32位Win7,原装64位Win7,32位Win8在UEFI下跑的时候需要CSM支持,否则无法开机。

其次,超过90%的独立显卡不支持UEFI,使用纯UEFI无法开机。

为解决以上难题,主板专门制定了CSM Support,开启它以便启用UEFI的同时正常使用独显。

重要补充:32位Win8理论上支持UEFI,前提是UEFI Firmware必须为32bit。但目前市场上的主板90%以上的UEFI固件都是64bit,所以,实际上32位Win8对CSM Support的需求相当强烈!

援引微软官方关于CSM的专业解释:与传统 BIOS 兼容。某些基于 UEFI 的电脑包含了模拟较早 BIOS 的兼容性支持模块 (CSM),为最终用户提供了更强的灵活性和兼容性。若要使用 CSM,必须禁用安全启动。

     援引微软官方关于GPT的专业解释:Can Windows 7, Windows Vista, and Windows Server 2008 read, write, and boot from GPT disks?Yes, all versions can use GPT partitioned disks for data. Booting is only supported for 64-bit editions on UEFI-based systems.

 

本方重点是介绍在无CSM的情况下,怎么来解决uefi模式安装win7卡LOGO的问题,如果大家会安装系统及bios设置,大家可以直接跳到第四步uefi模式装WIN7系统卡在windows启动界面解决方法过程

 

下面小编根据这种情况来详细介绍一下uefi安装win7卡在正在启动windows界面解决方法:(这里我们己微星主板为例)

 
一、uefi装win7系统BIOS设置步骤以及解决安装win7卡在logo(四叶草)方法解决装WIN7系统卡logo重要一步,否则安装完后会进不了系统

1、重启电脑连续按[DEL]键或F2进入BIOS设置,如下图所示

 

按DEL进入BIOS设置

  

2按键盘切换到切换到"sittings"选项,选择右边的“Security”回车进入设置,将Secure Boot默认的enabled改成disabled关闭安全启动,安装win7这里一定得关闭安全启动,如下图所示;

 

 高级选项

3按键盘切换到切换到"sittings"选项,选择右边的“高级选项”回车进入设置,将BIOS UEFI/CSM Mode默认的uefi改成csm选项开启csm(注意:b460以上主板在用独显时有csm选项时一定记得开启),如下图所示; 

高级

开启csm选项 

  

4、改好bios按键盘上的F10保存,如下图所示;

 

F10保存设置

     

5、插入U盘启动盘,重启不停的按F12,选择识别到U盘启动项(默认有uefi U盘启动和传统模式,这里记得要uefi启动的就要制作支持uefi的U盘启动),回车,如下图所示;

 

按F12快速启动

选择U盘启动

   

三、uefi引导法采用传统引导,所以这里分区类型要为gpt分区(如果默认存在分区,建议重新分区不保留以前的esp等分区)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选择启动windows_10PE_64位进入pe(MBR方式启动时有菜单选择,uefi方式启动时自动进入win10pe),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然后保存更改,如下图所示;

 

小兵系统U盘菜单

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

 

2、然后选择要分区的硬盘,点击上面【快速分区,如下图所示;

 

快速分区

 

3、在弹出的【快速分区】界面,我们这里选择好分区的类型GUID和分区的个数以及大小,这里一般推荐C盘大小大于60G比较好,然后注意如果是固态硬盘要进行4K对齐,如下图所示;

 

选择分区类型以及分区大小

 

4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如下图所示;

 

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

四、uefi装WIN7系统卡在windows启动界面解决方法过程(intel 8代以上cpu需要采用此方法) 

1以上操作做完后,运行PE桌面的"小兵系统安装"工具,然后选择重装系统,如图所示:

点击小兵系统安装

 

选择重装系统 

2选择上面下载的WIN7(建议采用本站的WIN7自带usb驱动、显卡、nvme驱动)及要安装的盘符,一般情况是C盘(根据不同的硬盘分区)(注意:如果是独立显卡,这里直接不用勾选卡LOGO选项,只需要开启CSM直接安装即可。采用独立显卡时当bios中无法开启CSM兼容模式出现安装win7卡lgoo的情况才勾选“解决UEFI WIN7 64位卡LOGO"选项,如果没出现不建议勾选,另外注意勾选后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配老机器或适配新机器,建议400系列主板以上机器优先选择适配老机型,反之选择适配新机型,如果其中一种方式不行可选择另一个方案,然后点击一键安装,如图所示:

解决UEFI win7 64位启动卡logo

温馨提示:如果是双硬盘的情况下,分区类型都为uefi时,记得右上角分区系统选择正确的盘符,以免修复错误进入另外一个盘符系统了。  

3、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win7安装过程

4,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然后会看到卡logo的地方过去,后面会全自动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如果进入系统后驱动不完整可以点击桌面的驱动总裁补全驱动。


微星b460安装win7后效果图

   以上就是uefi安装win7卡在logo(四叶草)解决方法,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