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映泰主板怎么开启TPM2.0 映泰主板开启TPM教程(附带bios设置)

映泰主板怎么开启TPM2.0 映泰主板开启TPM教程(附带bios设置)

更新时间:2021-08-1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微软公布了在电脑上安装 Windows 11 的基本要求在win11最低要求是提示,电脑必须满足 TPM 2.0,并开需要开启TPM 才能正常安装windows11系统,有很多映泰主板的用户问我,我想安装win11系统,但不知道映泰主板怎么开启tpm功能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映泰主板开启tpm功能的方法。

TPM是什么?

TPM其实就是可信平台模块,英文全称Trusted Platform Module,是一项安全密码处理器的国际标准。TPM最新的版本是2.0,也就是Win11运行所要求的版本。通常来说,TPM都有单独的芯片,集成在主板上。

如何确认你需要不需要开启TPM?

许多 Windows 粉丝很失望,他们将无法将现有的 PC 或笔记本电脑升级到 Windows 11,原因是不符合硬件标准。在有些电脑默认己经开启了TPM功能,所以不需要任何操作即可安装windows11系统。那怎么确认电脑需要不需要TPM安装windows11系统呢?可以通过微软官方“电脑健康状况检测”工具来检测是否达到安装windows11的要求。

电脑健康状态检查工具

 如果电脑提示没问题,那么后续直接安装win11,如果提示该电脑不支持安装win11,那么就要进行下一步,需要开启TPM。

相关推荐:

华硕主板怎么开启TPM 华硕主板开启TPM2.0教程

微星主板怎么开启TPM 微星主板开启TPM2.0教程

技嘉主板怎么开启TPM 技嘉主板开启TPM2.0教程

映泰主板开启TPM步骤:

1、重启电脑,启动时反复敲击键盘上Del键以进入BIOS,如图所示:

 

进入BIOS

 

 

2、点击“Advanced(高级模式)”或按F7,如图所示:

 

进入高级模式

 

 

3、找到“Advanced(高级)”选项卡;如图所示:

 

Advanced(高级)

 

 

4、进入“Trusted Computing(可信赖计算)”,如图所示:

 

可信赖计算

 

5、把“Security Device Support(安全设备支持)”设置为“Enabled(启用),代表开启tpm2.0,如图所示:

 

安全设备支持

 

6、按下F10键保存退出即可;如图所示:

 

保存设置

 

以上就是映泰主板装Win11开启TPM的步骤,更多精品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