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联想笔记本安装原版win11系统无法认别硬盘解决方法

联想笔记本安装原版win11系统无法认别硬盘解决方法

更新时间:2022-06-11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联想笔记本新增硬盘,安装原版ISO镜像的Win11系统到新的固态硬盘中,但是选择安装的硬盘的时候,却无法识别硬盘,那是什么原因呢?并且bios中也没有相关硬盘模式的选择项,研究后发现是由于intel 新技术VMD默认开启了,将VMD关闭后才能设置相关的硬盘模式,或采用小兵pe才能正常安装win11,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详细的操作步骤。

 

      相关推荐:

  18G左右的U盘推荐使用小兵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win10/win11系统一键注入intel vmd驱动)

 

     联想笔记本安装原版win11系统无法认别硬盘注意事项

  由于联想12代cpu的笔记本默认开启了intel vmd技术,所以需要关闭的情况才能更改硬盘模式或采用小兵pe也认别并注入intel vmd驱动。

 

  联想笔记本安装原版win11系统无法认别硬盘原因分析

       1、一些联想笔记本出厂的BIOS中,SATA Controller Mode默认设置的是为Intel RST Premium或intel vmd模式,这个模式下会将硬盘组成磁盘阵列的模式(Raid模式),而原版的Win10镜像默认是没有“Intel Raid模式驱动”,所以无法认到硬盘。

       2、最新的英特尔处理器(Intel Tiger Lake),该处理器采用最新的Intel VMD(Intel Volume Management Device技术)技术,需要安装了18.0版本以上的英特尔快速存储技术(Intel RST)驱动才能识别到。不知道自己的电脑是不是采用了VMD技术的可以到设备管理器的存储控制器上看看有没有VMD字样。一般来说用了第12代cpu的,改了硬盘模式后还是进PE看不到硬盘的基本就是采用了新技术的了。我们可以用最简单有些笔记本直接可以关闭intel vmd或采用小兵u盘pe才能正常安装win11,下面小编就教大家详细的方法。

      联想笔记本安装原版win11系统无法认别硬盘解决方法一:bios中关闭更改intel rst模式为ahci模式

  1、开机一直按F1或(FN+F1)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到configuration选项,将SATA Controller Mode硬盘模式由默认的intel RST模式改成ahci模式,如下图所示;

更改ahci模式

      联想笔记本安装原版win11系统无法认别硬盘解决方法二:bios中关闭intel vmd

  1、开机一直按F1或(FN+F1)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到configuration选项如下图所示;

切换到configuration选项

 

  2、然后第一步将configuration选项右侧的Intel VMD Controller默认enabled改成disabled,关闭VMD.关闭vmd后第二步才能再将SATA Controller Mode改成AHCI模式,否则PE里面可能看不到硬盘或者是在安装系统时也无法看到硬盘,同时关闭intel vmd后解决蓝屏问题,如下图所示;

 

关闭VMD

 

  3、更改完后,我们按F10进行保存,再选择制作好的U盘启动盘,开机一直按F12或FN+12选择U盘进入PE,如下图所示;

 

  选择u盘进入pe即可看到硬盘

联想笔记本安装原版win11系统无法认别硬盘解决方法三:采用小兵pe注入intel vmd驱动

用小兵制作的PE,可自动认别硬盘,并在安装win10时自动注入intel vmd驱动,如没注入可以部分驱动没有,就需要在bios中关闭intel vmd设置。

小兵PE

2、用小兵pe中的小兵系统安装工具,可以在安装win11时一键注入intel vmd或intel rst驱动,解决安装win11系统后蓝屏问题。

小兵PE自动注入intel vmd驱动解决安装win11蓝屏 

以上就是联想笔记本安装原版win11系统无法认别硬盘解决方法解决方法,大家可以学习一下。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