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重置电脑系统和重装系统哪个好?重置电脑系统和重装有什么区别

重置电脑系统和重装系统哪个好?重置电脑系统和重装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2-11-08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如果电脑系统出现蓝屏或者卡顿的故障,相信不少用户会选择重装系统来解决。不过,经常折腾电脑的人群,可能知道在Windows10系统中会有“重置此电脑”的功能,类似于恢复出厂设置的意思。重置电脑系统和重装系统哪个好?重置电脑系统和重装有什么区别。下面小编来分析一下。

重置电脑系统和重装有什么区别

重置电脑系统和重装有什么区别

电脑重装系统,需要使用U盘,将U盘制作成U盘PE启动工具,还需要下载系统镜像文件,花费时间比较长,安装步骤十分繁琐,C盘会被强制格式化,所以安装系统之后还需要重新激活并且重新安装驱动程序以及所需软件。


Windows10自带的重置电脑系统,在原有的系统上进行还原,可以选择性保留个人文件与资料,无法保留之前安装的软件,恢复到win10刚开始的样子,相当于电脑恢复出厂设置。缺点是,如果系统完全崩溃之后,无法进入桌面就无法使用重置系统,只有U盘重装系统。 

 

重置电脑系统和重装系统哪个好?

一般来说,重置电脑操作步骤十分简单,比较适合小白用户,建议首选重置电脑吧!如果重置电脑解决不了问题,再进行重装系统,毕竟安装系统十分繁琐,同时还需要制作U盘PE启动工具,下载系统镜像等。此外,如果系统故障严重,导致了无法进入桌面,那么我们只能选择U盘PE启动工具来解决。

 

Windows10系统重置此电脑步骤:


1、按 Win 键,或点击左下角开始菜单,在打开的菜单项中,点击开关按钮上的齿轮状图标,这个就是设置;


设置


2、按 Win + i 组合键,也可以快速打开Windows 设置,搜索框可以查找设置,也可以直接点击更新和安全(Windows 更新、恢复、备份);


Windows设置


3、更新和安全设置窗口中,点击左侧的恢复;


更新和安全设置


4、然后在右侧点击恢复重置此电脑(如果电脑未正常运行,重置电脑可能会解决问题。重置时,看选择保留个人文件或删除个人文件,然后重新安装Windows。)下,点击开始;


恢复重置此电脑


5、初始化这台电脑的两个选项,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即可,这里我选择保留我的我的文件(删除应用和设置,但保留个人文件);


初始化这台电脑


6、等待加载完成,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以完成初始化这台电脑;


初始化这台电脑准备中


以上就是Win10重置电脑系统和重装系统哪个好?重置电脑系统和重装有什么区别教程,如果大家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可以按照这篇文章的方法教程进行操作。如有其他电脑问题,或者想了解更多技术教程,请继续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