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i5 8400 cpu能装win7吗?为什么安装不了win7

i5 8400 cpu能装win7吗?为什么安装不了win7

更新时间:2019-03-2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多网友问,i5 8400 cpu能装win7吗?8400被网友称为又一代神CPU,销量也很好,但很多自己装机的朋友发现一个问题,安装win7系统后usb3.0不能使用或nvme固态硬盘安装win7蓝屏,下面针对i5 8400 cpu是否可以装win7进行全面分析.

其实目前无论是PC厂商,还是硬件厂商一般都是极力推荐用户安装最新的Win10系统,不建议安装Win7,这是为什么呢?

i5 8400 cpu能装win7吗分析:

Q:i5 8400能安装win7系统吗?

A:能,但在搭配z370或b365主板。

搭配b365主板装WIN7的话,安装win7时要有USB驱动,不然的话会认不了键盘的,如果有M.2固态的话,还要再安装NVME驱动,所以这里推荐win7新机型

相关阅读:组装的华硕b365主板搭配intel 8代cpu装win7方法

虽然说,很多用户依然对Win7系统情有多钟,甚至有人认为Win7的兼容性比Win10强。不过,微软已经于2015年1月13日停止Win7更新,2020年1月14日彻底停止服务。因此,从安全角度来降,目前只建议装Win10,而不是Win7。

i5 8400 cpu能装win7吗

更重要的一个原因,还在于Intel从六代Skylake平台(100系列主板)开始,增加了对USB 3.1接口的支持,不再支持原有的EHCI主控,变更为最新的XHCI主控。这一变动导致100系列以上新主板在安装Win7的过程中会出现USB接口全部失灵的状况,同时系统也无法读取启动U盘,从而出现无法安装Win7的尴尬。

 

i5 8400作为Intel最新八代处理器,搭配300系列主板,默认情况也是不支持安装Win7系统的,因为缺少驱动,无法正常通过U盘安装Win7,除非是自行下载驱动,导入系统镜像,正常情况下才能正常安装,但很麻烦。不过,即便是这样成功安装了Win7系统,但由于很多硬件已经停止了Win7支持,因此也可能出现硬件缺少驱动,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因此还是不建议安装。

总的来说,i5 8400搭配z370或b365支持安装Win7的,不过由于微软停止更新,硬件厂商也停止了更新,即便通过一些技术手段,解决了U盘装Win7问题,但也可能出现各种驱动问题,影响使用。因此,无论是Intel还是AMD新平台电脑,如今都只建议安装Win10,对于部分想折腾或非装Win7不可的朋友,则可以试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