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z690能用13代cpu吗?z690主板更新bios支持13代cpu教程

z690能用13代cpu吗?z690主板更新bios支持13代cpu教程

更新时间:2023-01-17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互联网

z690能用13代cpu吗?答案是z690主板肯定支持13代cpu的,不过z690主板需要升级相应的bios才能支持intel 13代cpu。微星官方提出微星H610、B660以及Z690芯片组主板提供BIOS更新,已支持Intel 13代酷睿处理器。有些网友不知道怎么升级bios,今天小编就教大家z690更新bios支持13代cpu教程。
z690能用13代cpu吗
 
z690能用13代cpu吗?
答案是z690主板肯定支持13代cpu的,不过z690主板需要升级相应的bios才能支持intel 13代cpu。微星官方提出微星H610、B660以及Z690芯片组主板提供BIOS更新,已支持Intel 13代酷睿处理器。
z690主板
 
Z690主板更新bios支持13代cpu步骤:
一、Z690主板更新bios准备工具:(己微星600系列主板为例)
  1,准备4G以上U盘,需要采用FAT32格式。
  2,微星官网下载对应的bios文件,具体下载方法参考下面教程。
微星官方对应600系列升级支持13代cpu的bios文件下载
U盘转变为FAT32格式方法:
注意:转变格式会清除U盘中的所有数据,请自行备份。
1. 插入U盘,在本机中右键点击“U盘”,选择“格式化”。
格式化u盘
2. 文件系统一栏选择“FAT32”→选择“开始”。
将u盘格式化成fat32
二、下载bios:
1.进入微星官网搜索对应的主板并下载BIOS文件,比如:Z690刀锋钛,输入【MPG Z690 EDGE TI WIFI DDR4】,找到后进入技术支持页面,选择对应的BIOS下载。如果不确定自己的主板是否有支持13代酷睿BIOS,可以在旁边的兼容性列表,查找CPU型号和对应的BIOS版本。
下载对应bios
 
2. 并把BIOS文件放入U盘的【根目录】,记得不要放在文件夹里,U盘中可以有其它文件,BIOS会自动筛选,注意:U盘需要FAT32格式
解压bios文件并复制到U盘
三、更新BIOS支持13代cpu步骤:(己微星600系列主板为例)
1. 开机连接按“Del”键进入BIOS设定界面,选择“M-FLASH”,进入程序需要重启,如下图所示;
M-FLASH
 
2. 进入M-FLASH后,可以看到U盘中的文件,其中E7D30IMS就是BIOS文件,用键盘,或鼠标选中,下面会提示文件合不合适,如果文件错误会提示不合适字样。
选择bios文件
3. 选择正确的BIOS文件后,会显示BIOS文件版本和日期,按回车确定即可。
确定bios文件
4. 提示BIOS更新中,目前微星Intel平台主板的刷新时间在1~2分钟左右,更新完成后会自动重启,注意:BIOS更新完成前不要关机或重启及不能拔掉U盘。
bios更新中
5. 待更新完毕后,计算机会自动重启,此时连续按“Del”键进入BIOS设定界面,确认BIOS版本。
bios更新成功
注:重启后,进入BIOS,右上角BIOS日期已经从6月变为10月,说明更新成功了。然后因为载入了新的BIOS文件,因此所有设置会恢复默认,记得自行修改CPU、内存的超频信息,以及风扇曲线设定。如果启动顺序有优先级,记得也改一下。因为微星主流型号主板均采用CLICK BIOS 5界面,所以包括MPG、MEG和MAG等主板的BIOS更新方法都是相同的。另外MAG B660M MORTAR MAX WIFI DDR4迫击炮主板的初始BIOS已经支持13代酷睿,用户可以直接上新CPU。
 
以上就是z690主板更新bios支持13代cpu教程,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