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pe不能联网怎么办?pe下联网详细图文教程

pe不能联网怎么办?pe下联网详细图文教程

更新时间:2023-02-1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网友问我,pe不能联网怎么办?其实PE上网并不是难事,很多PE下都集成了网卡驱动,但有些pe支持的网卡不是很多,导致有些机器没办法认别网卡,从而就联不网。这里推小兵pe系统,支持市面上99%机器从u盘启动后进入PE连接上网,下面来介绍pe下联网详细图文教程

 

pe不能联网怎么办?哪个pe联网最好用

pe不能联网怎么办?pe下面一般都集成了联网的功能,但有些PE由于缺少网卡驱动,导致pe不能联网。目前主流的PE系统有以下的几种,小兵U盘启动、USM魔术师、微PE、老毛桃、U盘装机大师、大白菜、电脑店、U启动、U深度等。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小众的PE系统,不过它们无论是从知名度以及下载量来看,它们的受众都是非常小的。对于PE联网功能来说,是考验一个PE是否好用的关键,因为不能上网的话,就无法远程进入PE操作,有时想下载一些镜像和软件都下载不了,那么哪个pe联网最好用呢?下面推荐小兵PE,小兵PE集成了市面上99%的网卡驱动(包括最新的700系列主板的网卡驱动),让你pe联网无优。

 

制作小兵u盘启动盘准备工作:首先我们想PE上网,得先制作小兵U盘启动盘,然后进入PE连接网络上网。

一、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

1、去官方下载小兵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BIOS/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工具自动注入usb3.0和nvme驱动)

2、注意需要联网情况下制作,制作u盘启动盘需要在线下载PE,请注意一下哦。也可以下载小兵pe离线版制作工具

 

pe下联网具体连接步骤:购买小兵U盘

1、制作小兵U盘启动盘后,我们设置u盘为第一启动项进入pe,这里选择win10 64位pe(默认MBR启动时才有菜单,如果uefi模式下默认进入win10 pe),里面集成大量的网卡驱动。

 

小兵pe

 

2、进入pe后开机会显示正在加载网卡驱动,表示当前正在加载网卡驱动(支持市面上99%的网卡),如下图所示;

 

小兵pe加载网卡驱动

 

3、等加载网卡提示结束后,我们要吧右下角连接无线网络或有线网络,如下图所示;

 

连接网络pe上网

 

4、连接后我们就可以在PE下面打开浏览器或远程工具,就可以正常上网啦。

 

以上便是pe不能联网怎么办?pe下联网详细图文教程,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