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组装的电脑要配独立显卡吗?组装的电脑要不要配独立显卡分析

组装的电脑要配独立显卡吗?组装的电脑要不要配独立显卡分析

更新时间:2023-03-22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个网友私信我问了一个关于电脑配置的问题,自己组装电脑主机是不是必须要安装独立显卡,不安装显卡行不行?其实经常看本站的朋友应该知道答案,但对于才入门的朋友,可能不是很清楚,下面就来详细说说。

组装的电脑要配独立显卡吗

电脑主机必须要安装独立显卡吗?

答:只要电脑有集成显卡,安不安装独立显卡都可以。但电脑如果没有集成显卡,那就必须搭配独立显卡,否则就无法点亮主机。

简单来说,显卡是电脑必备的硬件,它否则显示,没有显卡,就无法实现信号输出,因此就无法点亮显示器。

那么,组装电脑必须要独立显卡吗?答案是分以下2种情况:

1、CPU集成核显 独显可以不要(不安装显卡也可以)

目前,很多CPU都集成有核心显卡,它就显卡,只不过CPU集成的显卡,性能一般,但点亮主机完全没有问题,对于有CPU集成核显的电脑,如果不是主打游戏,完全可以不用搭配独立显卡。

目前,绝大多数Intel处理器都集成了核心显卡,低到赛扬、奔腾,中端到酷睿i3、i5,再到高端的 i7、i9处理器都集成显卡,不搭配独立显卡也可以使用,因为核显就能满足一般的显示需求。

AMD处理器则主要是APU有集成核显,并且性能还不错。比如R3 2200G、R5 2400G、速龙200GE等。

2、CPU没有集成显卡,就必须搭配独立显卡

在目前比较新平台的处理器中,AMD锐龙系列处理器绝大多数没有核显,比如Ryzen 3 1200/1300X、R5 1400/1500X/1600/1700/1800以及二代的锐龙5 2600/2700等等,都没有核显,必须搭配独立显卡,才能正常使用。

独立显卡

独立显卡

Intel处理器虽然绝大多数有核显,但也有例外,比如至强系列,部分最顶级的处理器,也屏蔽了核显,必须搭配独立显卡。

总的来说,组装电脑是否必须要独立显卡,主要根据CPU有没核显来决定,有则不是必须的,没有则必须搭配独显才能使用。另外,由于核显性能比较低,不能玩稍微大一些的游戏,因此CPU虽然有核显,但用户依然会搭配独立显卡,以满足游戏需求。

最后补充一点,如果电脑同时有核显和独立显卡,显示器数据线必须接在独立显卡的视频接口上,否则无法点亮显示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