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WIN7教程 > Win7系统如何给U盘加密码

Win7系统如何给U盘加密码

更新时间:2018-11-07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win7系统可以给U盘加密码?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功能,给U盘加密码能够保证U盘内文件的安全,所以学习这个技能很有必要,下面小编就教教大家给U盘加密码的方法吧。

                  Win7系统如何给U盘加密码方法:

  1、点击【菜单】,找到【BitLocker驱动器加密】工具后点击进去。(注:驱动加密工具是一款非常安全的加密工具,不仅安全性高而且加密操作简单),如图:

BitLocker驱动器加密

  2、选择要加密的U盘

加密的U盘

  3、一般用户选择【使用密码解锁驱动器】就可以了,一定要输入一个保护性强的密码,以防被轻松破解。有只能卡的用户可选择【使用智能卡解锁驱动器】,设置密码后点击【下一步】,如图:

使用智能卡解锁驱动器

  4、在弹出的页面选择【将恢复密码保存到文件】,点击【下一步】,(注:点击将恢复密码保存到文件后,你的文本文件会有一串解密字符,这是为了预防你忘记密码而使用的,如果觉得自己可以记住密码,可删除该文本),如图:

将恢复密码保存到文件

  5、BitLocker驱动器进行加密,加密时间可能会有点长,开启后的U盘与未加密前U盘使用是相同的。如果将文件存储进U盘,U盘会自动进行加密,隐藏U盘只要设置一次密码即可。如图:

BitLocker驱动器进行加密

  6、加密完成后,打开U盘就会提示需要输入密码。如果在固定电脑上不需要U盘加密码,可勾选【从现在开始在此计算机上自动解锁】,以后在这台电脑上使用就不用输入密码啦。如图:

U盘加密码

以上就是Win7系统给U盘加密码的方法,大家要吧尝试一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