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为什么新电脑不支持Win7了?win10才是未来的主流系统?

为什么新电脑不支持Win7了?win10才是未来的主流系统?

更新时间:2019-04-10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近期有很多小伙伴们问:为什么现在新买的都是预装Win10系统,而没有预装Win 7系统?是电脑不支持了?还是厂家不给装?尤其是一些使用定制软件的企业用户,更是叫苦连连:我们刚把软件从XP升级到Win 7,然后新电脑就不支持Win 7,win10系统会成为主流系统吗?

为什么新电脑不支持Win7了?win10才是未来的主流系统?
Win7

所以对于想要用 Win7 ,又想用新电脑的的小伙伴你真的需要习惯一下 Win10 了哦。

为什么新电脑不支持Win7了?

首先不是厂商不预装 Win7 系统,而是因为第六代英特尔以上处理器以后所使用的主板(100芯片组系列主板)采用了最新的 XHCI 主控接口,因此将不再支持原有的 EHCI 主控。

简单点说,原生Win7+100系列以上主板=USB3.0失灵。虽然这个描述不是很精确,但基本上描述出了现状。

由于原生Win7系统不支持XHCI主控,所以导致在安装Win7的过程中会出现USB接口全部失灵的状况。

因此不仅系统无法读取U盘中的安装档,导致无法使用U盘在设备上完成引导,同时USB键鼠也无法使用,导致无法对安装接口进行操作,从而出现主板不支持U盘安装Win7系统的尴尬。

如果通过光驱使用光盘来安装Win7系统跳过上面的问题,即使能安装并进入桌面,最后还是会因为缺少USB驱动而导致主板的所有USB接口全部失灵。

而更重要的是微软和英特尔早就联合宣布了 Win7 的死刑——不再支持新系列主板&Win7的组合。当然intel 6代和intel 7代cpu还是可以正常安装win7的,但要注意bios设置以及使用win7新机型系统才能解决usb无法使用问题。

win10
Win10

如果用户使用的新处理器安装上了老版 Windows 系统,微软会警告用户禁止更新,得不到安全更新服务,对于新处理器的针对性优化也只有 Win10 系统能够享受得到哦。对此,微软表示新处理器具有的新功能和特性,旧的操作系统无法很好的支持。  

win10才是未来的主流系统?

除了以上主要原因外,各个品牌电脑不预装Win 7的原因还有很多。就像当年 Windows XP 被淘汰的原因——老系统跟不上新硬件突飞猛进的发展。

xp
XP

比如XP不支持64位系统,最大仅支持4GB内存,现在电脑最小内存基本是4GB。XP不支持双显卡、触控体验非常差等等。

同理,Win 7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比如intel 8代cpu笔记本和品牌机就更没办法安装win7了,只能采用win10系统,win10系统将成为主流系统?

就普通用户而言,Win 10 的功能和操作体验都要比Win 7好,而大多数不喜欢Win 10小伙伴的理由是:Win 7 用惯了。

另外今年也有一个意外,Intel今年推出的 B365主板 终于又原生兼容Win7了,可以搭配intel 8代和intel 9代cpu安装win7,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具体看看「给力!Intel推出新B365主板支持intel 8代cpu装win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