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微pe好用吗?微PE工具箱详细介绍

微pe好用吗?微PE工具箱详细介绍

更新时间:2023-03-1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大家在安装系统时都喜欢用pe来安装,pe安装系统的好处就是稳定可靠,不担心进不了系统。最近有网友问我,微pe好用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微PE工具箱详细介绍。

 微PE好用吗

  微pe好用吗?

       WinPE工具箱,装机维护最得力的助手,最后救命稻草。化繁为简,小材大用,一键安装,极速启动。微 PE 工具箱,最好用的 PE 工具箱,没有之一。无任何广告推广,内核完整精简,性价比超高的第三方工具合集。而 WEPE到目前为止,一直坚持着零广告,零植入的理念,而且也求精不求全,仅仅保留着一些最必要的系统维护软件,所以口碑很不错。相比那些夹带私货,甚至不知道会否留有后门的 PE 工具,微 PE 工具箱能更让人放心。

 

  微pe最新版介绍:

       微 PE 工具箱 v2.2 是一款免费纯净、无捆绑软件、体积小巧、功能齐全的PE 系统,微PE工具箱 v2.2 由全新 Win10 内核打造,全面支持 NVMe盘,集成了实用的硬盘分区、数据恢复、系统安装和维护优化等一系列工具集。主要在上个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了对新机型的优化。不管你是想无损分区、备份系统还是修改Windows 密码等等。

 

微 PE 工具箱 v2.2

 

 

  微pe和小兵pe哪个好

 

       一、纯净角度讲

       微pe和小兵pe都是一款无广告无捆绑的pe,不会注入任何软件微PE是目前公认良心PE。微PE没有再PE中植入一些强制性、商业性的软件和链接,更没有病毒和木马。维护精良、简洁大方、不花俏、全能的安全程序、完整并精简稳定的内核。

 

       二、占用空间角度讲

       微pe相比小兵pe占用空间要小些,主要是由于微pe为追求稳定可靠,更新不是很及时,导致有很多新机型兼容不是很好。

 

       三、注入驱动角度讲

       微pe不会注入任何驱动(usb3.x、nvme、vmd),小兵pe支持一键注入usb3.x、nvme、vmd等相关问题,完美的解决了装机时原版msdn镜像不带驱动导致的一系列问题。

 

       四、兼容新机型角度讲

       小兵pe针对新机型是比较好的,小兵pe自带市面上99%的磁盘控制器驱动,可以完美认别各种模式下的硬盘。小兵pe自带市面上99%的网卡驱动,解决pe不能上网等相关问题。

 

       微pe和小兵pe哪个好总结:

       小兵pe功能更强大,特别是针对新机型来说,最近几年的新机型不是开启了vmd选项就是各种型号的网卡,如果pe不集成vmd和相关网卡驱动,就会导致pe认别不了硬盘,如果没有网卡驱动就会导致无法进行pe远程,而小兵pe针对新机型进行完美了适配,针对新机型找不到硬盘及没有网卡驱动进行了适配。目前支持最新支持uefi+gpt引导机器启动,支持一键注入usb3.0/usb3.1和nvme固态硬盘补丁以及网卡驱动,解决新机型(300,400,500,600,700系列主板)安装win7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支持一键注入vmd等相关驱动,解决11代cpu以上机器pe无法认别硬盘问题。安装系统时支持一键自动注入相关vmd驱动,解决安装win10/win11不带vmd驱动导致蓝屏问题。支持安装系统格式:ISO、IMG、ESD、WIM、GHO。微pe和小兵pe哪个好?从功能角度讲,小兵pe更适合,特别针对新机型的用户来说。

 

  小兵pe更多功能详解购买小兵U盘

        1、全新扁平化UI 设计,界面更清新,操作更简单。

        2、支持一键制作U盘启动盘:提供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一键制作启动U盘装机无优!小兵承诺:启动盘绝无捆绑任何软件

        3、PE下增加预装WIN7 64位网卡驱动,安装WIN7 MSDN版的不用担心没有网卡驱动无法上网问题。

        4、PE中一键装机工具支持自全动精准适配USB3.0/USB3.1和NVME驱动注入,解决NVME固态硬盘安装WIN7出现0x0000007b蓝屏问题。 

        5、支持制作U盘启动盘时自动下载系统拷贝到U盘中,可以跳过直接制作U盘启动盘,也可以选择制作U盘启动盘后下载系统到U盘。

        6、支持制作U盘启动盘菜单,支持传统模式引导U盘启动菜单选择,可选择支持新机型的WIN10 PE以及老机型的WIN 2003PE,在UEFI模式下自动进入新机型WIN10PE。

        7、pe支持一注入usb3.0/usb3.1及srs驱动工具,包括win7 NVME驱动和usb3.x驱动。

        8、小兵PE系统安装器,安装器自动解决部分8代以上cpu装win7时卡LOGO问题, 可用小兵系统安装器安装系统时勾选解决 "卡logo"选项。

        9、小兵PE支持海量网卡驱动,支持pe有线和无线上网,支持市面上99%以上网卡驱动。

        10、小兵PE支持intel vmd技术驱动,解决11代cpu以上机器pe无法认别硬盘问题,安装系统时支持一键自动注入相关vmd驱动,解决安装win10/win11不带vmd驱动导致蓝屏问题。

        11、小兵PE支持解决I219-v装win7没有网卡驱动的问题,通过更新BIOS再安装系统即可。

 

小兵pe启动盘

 

1,新增PE小兵系统安装器:PE新增小兵系统安装器,主要增加解决uefi环境安装win7 64位卡logo(四叶草)或是卡在正在更新注册表设置等情况。进入PE后运行小兵安装器,勾选"解决uefi win7 64位卡logo"选项即可,uefi环境安装WIN7建议勾选,MBR环境勾选也不会执行,其原理是破解uefi文件强制让系统读取标准的vga驱动,这样就解决了卡LOGO的问题。该选项主要在uefi环境并且安装目标系统是guid分区才能勾选。(该选项在还原系统更多设置中也有此选项)注:intel 8代以上cpu环境uefi 安装win7时采用集显时(有集显驱动的情况下)建议勾选此选项uefi安装win7卡logo(四叶草)处解决方法教程

要是出现安装win7卡lgoo的情况才勾选“解决UEFI WIN7 64位卡LOGO"选项,如果没出现不建议勾选,另外注意勾选后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配老机器或适配新机器,建议400系列以上主板包含400系列主板选择适配老机型,反之选择适配新机型,如果其中一种方式不行可选择另一个方案,然后点击一键安装,如图所示:

小兵pe解决uefi卡logo 

2新增适配I219-v和I219-LM网卡问题:该功能主要针对b460以上主板安装win7出现i219-v网卡安装失败或出现感叹号的情况(I219网卡(intel 219-V,219分17版本 1-7版本可以,8-17版本不行,如果出现I219-V的网卡安装win7后出现感叹号或X的)(I219-lm分1-19个版本,部分版本也需要通过刷bios解决),通过该功能可以进行对bios更新,达到可支持i219-v网卡问题。解决B460/b560/b660/主板装win7没有Intel I219-v和i219-lm网卡驱动或感叹号解决方法

 

 更新i219v固件


3新增批量制作U盘启动功能:该功能主要针对批量制作U盘启动量身定制,可以同时批量制作多个U盘启动盘。

 

批量制作U盘启动

 

4新增大量网卡驱动:支持PE有线和无线上网,支持市面上90%以上网卡驱动。

 

小兵pe大量网卡驱动

 

5支持一键注入驱动:支持安装win7一键注入usb、nvme等驱动。支持安装win10、win11系统一键注入intel rst和intel vmd驱动,解决安装win10、win11蓝屏问题。

 

 

一键注入相关驱动

 

6新增win7适配安全启动:支持安装win7原版时勾选安全启动,可以不用在bios中关闭安全启动,也可以正常启动win7。

 

适配win7安全启动

 

7新增实时更新Todesk远程工具:本次采用实时更新Todesk的方法,保证每次下载的都是最新官网新版本todesk,解决版本过低无法远程问题。

 

 

  以上就是微pe好用吗?微PE工具箱详细介绍。


分享到: